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函数空间及其拓扑结构
日期: 2022-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研究生学术论坛:刘文娟博士生 -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No. 514)

报告题目:函数空间及其拓扑结构

报告人:刘文娟 博士生(汕头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9日, 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17-406-533

摘要:函数空间的拓扑结构问题是无限维拓扑学的主要研究课题之一.  具体地说,设 X和 Y是两个拓扑空间,用 F(X,Y) 表示由 X 到 Y 的一些映射所构成的集合,我们希望得到 F(X,Y) 在赋予一个自然的拓扑 T 后所得到的拓扑空间 F(X,Y),T与哪个常见的无限维拓扑空间同胚.。本报告将介绍一些映射集合上常见的、近些年备受关注的拓扑,例如,点态收敛拓扑、一致收敛拓扑、下方图拓扑、支集下方图拓扑等,并且介绍这些函数空间的拓扑结构。

报告人:刘文娟  汕头大学在读博士  主要研究具有模糊数学背景的函数空间的拓扑结构问题,研究论文发表在 Fuzzy Sets and Systems 学术期刊。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