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系主任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系概况 >> 系主任致辞

数学系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数学系如今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数学系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活泼的学术氛围、优秀的研究成果,形成了完善的学科平台。数学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学科,拥有数学博士后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教育专业硕士点(学科教学-数学)。

数学系全体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除了本系数学与应用数学(广东省重点专业)、统计学两个专业以外,还承担着全校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国家“以本为本”和汕头大学“先进本科教育”方针指导下,全体同仁致力于实现科研与教学相结 合,努力造就思维严谨、作风务实、数学基础扎实的开放型、创新型复合人才。为了提升学生的未来发展空间,数学系本科教学一贯强调夯实理论基础。在此前提 下,数学系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执着的教育理念和积极的教学探索,不断结出丰硕成果。近几年,数学系学生多次取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及中国教育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继往开来,数学系将秉承优良传统,持续增强科研和教学水平。借此机会,数学系恳切邀请有志、有识的杰出人才加入团队。同时,也殷切期待更多有恒、有为的优秀学生报考数学系。大家携手共进,努力将汕头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成为一支特色显著、实力雄劲、成果丰富的队伍!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