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直面基础教育数学教学问题,探讨数学核心素养培养措施
日期: 2022-1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韦程东教授(No. 552)

报告题目: 直面基础教育数学教学问题,探讨数学核心素养培养措施

报 告 人:韦程东 教授 (南宁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工西416)

腾讯会议ID:638-363-888

报告摘要:寻找初中、高中数学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分析这些问题的严重性,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可能方法方案与措施,凝练论文题目。

报告人简介:韦程东,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广西高校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数学建模》精品课程、《应用统计学》广西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数学教育学报编委、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西数学会常务理事、广西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共主持承担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3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10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了9部专著教材。共获得地厅级以上奖励100多项,其中:共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跨学段融合•传承少数民族数学智慧•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探索与实践》2022年被广西列为重点优先推广的成果。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