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框架与采样定理
日期: 2022-1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孙文昌教授(No. 555)

报告题目:框架与采样定理

报 告 人:孙文昌 教授(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5:00

腾讯会议ID:387-556-738

报告摘要:采样定理是现代脉冲编码调制通讯系统的理论基础。这里我们简要介绍频谱有限函数的采样定理及其与框架理论的联系,以及解析函数的零点分布和 BMO 函数空间上的 John-Nirenberg 不等式在采样集特征刻画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孙文昌,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93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1998年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孙文昌主要研究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Mathematische Annalen,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Optics Communications等SCI期刊发表90多篇论文。

孙文昌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08年),天津青年科技奖(2008年),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