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可重复的大规模数据统计推断的若干研究
日期: 2024-0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刘艳红博士(No. 687)

题目:可重复的大规模数据统计推断的若干研究

报告人:刘艳红博士(南开大学)

时间:2024年1月19日 15:00

地点:东海岸校区-D209

摘要:该报告集中于可重复的大规模数据统计推断的相关理论和方法。首先简要介绍可重复性统计推断的研究意义;其次详细介绍三方面的相关工作:1.大维数据矩阵逐单元异常值检测,2.基于对称数据聚合的统一诊断框架,3.指数分布族图模型的结构学习。

报告人简介:刘艳红,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读博士生,研究兴趣包括但不限于高维数据统计推断、变点检测和异常识别以及统计过程控制。迄今为止,刘博士在包括Canad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IISE Transactions等在内的众多优秀国际统计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