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2015以前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2015以前周讯 >> 正文
第25期 2014-11-6
日期: 2014-11-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张鸿锋同学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第一名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暨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4年10月25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在数学系李俊德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数学系2012级本科生张鸿锋同学获得广东省第一名(数学专业组),数学系2012级本科生万国清同学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也是国家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的主要赛事。

按照竞赛规程,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成绩排总参赛人数的前5%为一等奖,二等奖为前12.5%, 三等奖为前25%。各省成绩排名前2或前3名(由各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的同学,将参加全国总决赛。此次,来自全省19所高校推选的512名同学参加了数学专业组的比赛,其中,中山大学60人, 华南理工大学120人, 华南师范大学84人,暨南大学22人, 广州大学22人,深圳大学12人,汕头大学8人。获得广东赛区一等奖中前三名的张鸿锋(汕头大学)、何顺(中山大学)、颜丹键(华南理工大学)将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总决赛。

数学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数学系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学术逻辑思考表达能力、卓越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这是数学系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和推进先进本科教育的重要成果。数学系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进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人才。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