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2015以前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2015以前周讯 >> 正文
第15期 2013-10-22
日期: 2013-10-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3年10月14-19日,罗军博士在出席了中国数学会2013学术年会之后,应南京大学的邱华教授和南京审计学院的唐东磊教授的共同邀请,分别访问了南京大学数学系和南京审计学院数学系并作了三场大型学术报告和多次小型讨论。在南京大学,罗军博士作了题为"Hyperbolic boundaries, Martin boundaries and self-similar sets (I)、(II)"的系列报告,介绍了分形几何领域的最新研究结果,并且与苏维宜教授、廖良文教授、张高飞教授、邱华教授、窦斗教授等南大数学系老师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在南京审计学院,罗军博士作了题为"Hyperbolic graphs induced by self-similar sets"的学术报告,并与唐东磊教授及其数学系的同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富有创造性的交流与合作。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山西大学、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中国数学会 2013 学术年会于2013 年 10 月 12—14 日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出版社的代表共 400 多人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揭晓了中国数学会第十一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四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一届钟家庆数学奖。 我系乌兰哈斯、娄增建、克里斯、罗军四位老师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其中,乌兰哈斯教授作为中国数学会理事出席了理事会会议;娄增建、克里斯、罗军分别作了题为“Recent prograss of Morrey spaces”,“New results on rotation distributions with symmetry properties”,“Topological Studies in Fractal Geometry”的特邀报告。与会老师并与其他会议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