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2015以前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2015以前周讯 >> 正文
第11期 2013-9-16
日期: 2013-09-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4日,第六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在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由著名数学家、哈弗大学数学系教授丘成桐和香港晨兴集团主席陈启宗于1998年共同发起,每3年举办一次,已举办5届,先后在北京、台北、香港、杭州和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台湾大学数学系承办,一千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数学家参加,与会数学家于7月15-19日在台湾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演讲、报告和交流。它极大地丰富了华人数学家之间的交流,也为提升华人数学家的国际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我系乌兰哈斯和娄增建两位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与会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大会设立并颁发的奖项有:晨兴数学奖、晨兴应用数学奖、陈省身奖、国际合作奖、新世界数学奖和泰康中学生数学奖等。其中晨兴数学奖是以全球华人数学家为对象,奖励45岁以下在理论及应用数学方面有杰出贡献者。


9月2日-6日,杨忠强教授参加了在日本岛根大学举办的“国际拓扑学与几何2013年学术会议”(Internation Conference on Topology and Geometry 2013)。 杨忠强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题为“A topological classifications of function spaces on non-metrizable spaces”的报告,并主持了一场学术报告。在 本次学术会议上,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的著名拓扑学家 H. Junnila 教授的报告“On s-reflexive spaces and continuous selection” 是杨忠强教授和新加波学者2006年的一个工作的后续研究,会上,他与杨忠强教授为这个方向的进一步研究进行了讨论。


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3-16日举行,我校有21支参赛队伍在韦才敏和李健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比赛,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