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汕大理学院数学系孙京洲副教授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Mathematische Annalen》发表研究论文
日期: 2018-11-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Mathematische Annalen(德国数学年刊)在线发表了我校理学院数学系孙京洲副教授的研究论文《Projective embedding of pairs and logarithmic K-stability》(doi:10.1007/s00208-018-1741-5,共30页)。汕头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和唯一完成单位。Mathematische Annalen是1869年创办于德国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每年仅发表150篇左右的高水平数学论文,以选稿严格著称,曾发表许多奠基性工作。

       该论文的研究目标是建立代数几何中的稳定性与微分几何中的极端度规之间的联系,位居国际数学前沿领域,吸引了众多优秀数学家。简而言之,该论文证明了:一类射影簇对上的完备常数量曲率的庞加莱类度规的存在性表明该类射影簇对是相对K-稳定的,从而对该类射影簇建立了从微分几何到代数几何的桥梁。论文为此类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汕头大学科研启动基金的资助。

    孙京洲副教授2012年博士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随后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6年作为优秀青年人才被数学系引进。数学学科长期以来,在科研项目、学术论文等各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和稳定产出。此次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再次证明了数学学科投身世界数学前沿研究的勇气和实力。作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汕头大学数学学科将一如既往,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00208-018-1741-5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