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数学学科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日期: 2018-1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厅联合发布的通知(粤教科函【2018】181、182号),汕头大学入选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高校”)。经专家严格遴选,省教育厅、发改委、科技厅研究同意,汕头大学数学学科成为重点建设学科。

        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对应国家“双一流”建设。汕头大学作为广东省“冲一流”方阵高校,将以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为基础,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内涵建设,打造一流学科高峰,带动全校整体水平加快提升,力争在2020年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获得大幅提高。

        汕头大学数学学科从2003年获得基础数学博士点起,一步一个台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不断提升,先后获批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等平台。本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既是对学科长期工作的肯定,更是为学科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