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汕大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3项全国二等奖
日期: 2020-11-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0日至13日举行,在数学系建模教练组方睿、李健、韦才敏、温智涛、谢泽嘉、张晴六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选拔4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近日,竞赛组委会公布成绩,汕头大学荣获3项全国二等奖,4项广东赛区一等奖,16项广东赛区二等奖,10项广东赛区三等奖和13项广东赛区优胜奖。其中陈鹏、张荣、庄嘉熙、黄颖诗、黄婉晴、刘成锋、孙奕、曹妹、翁浩恩九位同学组成的三支代表队表现出色,均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以三人为一组,在三天时间内,就指定的实际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此次竞赛本科组共评选全国一等奖293项,比例约为0.70%,全国二等奖1201项,比例约为2.87%。

我校学子在权威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数学系将再接再厉,完善数学建模平台,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建模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表一:汕头大学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奖名单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

参赛队队号

队员

指导老师

获全国奖等级

202019010002

陈鹏        张荣        庄嘉熙

方睿

全国二等奖

202019010003

黄颖诗    黄婉晴    刘成锋

方睿

全国二等奖

202019010029

孙奕        曹妹        翁浩恩

温智涛

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