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示范课交流活动
日期: 2022-04-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通过虚拟教研室(钉钉)客户端,面向全体成员开展了讲授一堂示范课的教研活动。来自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数学系单丽副教授负责讲授《线性代数》的示范课,数学系虚拟教研室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王晓敏主持,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华北理工大学刘春凤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肖华勇教授、汕头大学单丽副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张玉平副教授做示范课讲授,分别与全体成员分享了《数值计算方法》《数学建模》《线性代数》《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促进教研室成员教学水平的提升。几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干货满满,参会教师表示受益良多,受到很大的启发。

本次“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示范课活动的开展,对今后我校“线性代数教研组”教研活动的开展以及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新模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平台。

单丽副教授进行《线性代数》示范课分享

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之一,由华北理工大学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刘春凤教授牵头建设,我校为共建单位之一,负责《线性代数》课程教研组的建设。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