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数学系党支部创新理论学习(2022年5月13日)
日期: 2022-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13日下午,在工西416召开数学系全体教职员工会议,会议由韦才敏书记主持,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数学系组织全系老师在工西416一起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上,老师们都认真的聆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句话对我有深刻的影响,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从一穷二白的旧社会走出来的,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发展到现在,且现在的中国已经开始影响世界方方面面。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明确目标是为社会主义培养人才,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的人才引领全国人民一起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要达到这些目标,我们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融入思政元素,通过思政课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也是作为肩负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继承者。作为高校老师,应该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传播正能量,引领青年们走出一条属于中国发展之路尽自己微薄之力。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