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统遇青年.数开新篇 -- 数学系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 2022-10-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5日,数学系在东海岸校区召开新生见面会。校长郝志峰教授,理学院副院长徐斐教授,数学系系主任李健教授,数学系副系主任方睿教授,教师代表娄增建教授,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苏烨雯主持。

会议伊始,郝志峰校长致辞。他表示并勉励新生:要热爱数学,培养问题意识,深究各种数学题背后的真理;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远离舒适圈,奋发图强;要强大体魄,积极持续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是徐斐副院长从理学院总体的组织架构入手,向数学系新生详细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深厚的师资力量,优越的科教平台,良好的育人氛围等方面。希望新生们能努力奋进,早日树立人生目标,活出精彩人生。

为了让数学系的新生能对大学有更深的了解,李健系主任介绍了数学系的历史成就与发展情况,详细说明了数学系强大的师资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及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成果、极高的就业率、强大的校友代表等。最后他建议新生们要以“有志、有识、有恒、有为”为要求来鞭策自己,眼光要放向全国,向全国竞赛和更高学府进发。

数学系副系主任方睿教授在学生层面上具体介绍了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努力重点与方向,如何提升GPA以及具体的竞赛项目等。在学业、人际交往、时间分配、人生方向等方面也做了具体建议。重点建议同学要提前准备,要“看长做短”,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新生们起到了强大的指导与激励作用。

接下来教师代表楼增建教授以数学逻辑性入手,指出学数学必须一刻不放松,时时刻刻勤学苦读才可取得成就。后以一天才数学家的例子引出了对于学数学的同学来说,多花时间、培养对数学的兴趣是尤其重要的。望新生们能保持初心,砥砺奋进,脚踏实地,创人生辉煌。

“老师们的成就的来源就是他们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面持续的训练了超过一万个小时。”20级统计学代表缪智伟以自己亲身经历,建议新生们要脚踏实地,活在当下,合理分配个人时间,好好整理笔记,趁早参加竞赛,多交流学习。在数学系拔锚起航,砥砺前行。

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代表魏子钦,她认为汕头大学的数学系是强大的、是令人震撼的。她向新生们提出了多学习,早规划,多请教,持本心的建议,并衷心地祝福新生们能做一名脚踏实地、勇于挑战的数学人,在汕大数学系的平台上乘风破浪、厚积薄发。

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新生代表莫佩纹同学发表了题为“披荆斩棘,勇攀高峰”的讲话,呼吁大家在汕头大学这个美好的平台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爬。

“以书为友,修身利己”、“披荆斩棘,磨砺自我”、“勇攀高峰,逐梦杨帆”是统计学新生代表唐梓清对新生们的号召,并真心地祝福亲爱的同学们能做好人生舵手驶出自己的海阔天空。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与学院领导和学业导师近距离交流,氛围活跃,老师就图书馆、体育馆建成问题及保研政策、学习方法等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完善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对本专业的学习信心,决心要成为“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新一代汕大人!

(文:牛晨茜 图:朱昭源、陈镇楠、田溢汕)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