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2024年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短期研讨班圆满结束(2024年1月18日-25日)
日期: 2024-03-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学系主办的 “2024年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短期研讨班” 于2024年1月18-25日在汕头大学图书馆进行,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幕式由数学系李健教授主持并介绍了汕头大学数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成效。会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就度量平均维数、Sofic群的条件平均维数、顺从群的Tiling结构与应用、环面映射的旋转数和熵等五个专题以大会报告的形式介绍了其研究现状和进展。会议同时邀请国内部分青年学者和博士生通过以短期课程形式汇报了相关领域的最新8个专题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促进了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国内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领域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