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汕头大学数学学科2024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日期: 2024-03-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汕头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公示:http://www.gs.stu.edu.cn/Open/Master/Fzfs_MdOpen.aspx

2、汕头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公示:http://www.gs.stu.edu.cn/Open/Master/Fzfs_CjOpen.aspx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的相关政策,我院数学(070100)(学术型)专业2024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过线下复试进行。无故不按时参加者,按自动弃权处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进入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 成绩要求:初试成绩须符合教育部公布的《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理学(A类考生)要求。

二、 二、招生计划:根据《汕头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数学(070100)(学术型)专业计划招43人。具体以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三、复试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复试地点: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D座实验楼数学系

四、复试内容

1) 综合素质考核,占复试成绩的40%。考生先自我介绍,然后根据复试小组老师的提问陈述自己的观点。综合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人文素质以及举止、心理素质、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独立探究和创新精神、交流与合作能力等。

2) 专业知识考核,占复试成绩的40%。复试小组老师通过提问考察考生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等基础课的掌握情况;再根据考生的专业兴趣和特长课程进行提问,综合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3) 英语水平测试,主要测试英语听说能力,占复试成绩的20%。

五、成绩计算办法

1)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 总成绩(百分制)=初试成绩总分(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总分(折合为百分制)×50%。

六、录取办法

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首先从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录取,其次再从专业非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调剂录取。总成绩并列且正好处于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

七、提交复试材料

复试考生按要求现场提交复试材料,复试考生要签订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材料原件于入学复查时再核对。

考生提交复试材料清单:

1. 身份证(正反两面)。

2. 成绩单: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公章的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原件)。

3. 应届本科毕业生:审查学生证。

4. 往届本科毕业生:审查毕业证和学位证(境外学历证书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

5. 同等学力考生:高职高专生:审查专科毕业证书;本科结业生:审查本科结业证书。

6. 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7.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汕头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从学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www.gs.stu.edu.cn/下载)(由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所在单位、户口所在地出具并盖章)

8. 《汕头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从学校研究生院官网:http://www.gs.stu.edu.cn/下载)(须考生亲笔签名)。

八、复试用品

1. 初试准考证。

2. 复试通知。

3. 二代居民身份证。

九、复试流程

1. 复试小组、时间和顺序将通过邮件或其他方式提前通知。

2. 复试过程中时,按照助理老师的指令,按以下流程依次进行:

① 确认本人身份;

② 自我介绍。考生进行1分钟的本科阶段学习介绍;

③ 专业知识考核;

④ 综合素质考核;

⑤ 英语水平测试。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 复试结束,面试老师打分,下一位考生进入。

十、复试结果的通知

复试结果将于复试后通知考生,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及时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上确认录取。

十一、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

①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② 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3.复试前应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

4.考生复试期间自行解决住宿,食宿费、往返路费一律自理。

汕头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年3月5日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