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学院2023年踏青徒步活动
日期: 2023-03-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三月正是寻芳踏青的好时节,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营造和谐融洽、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3月4日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职工共150余人前往汕头市澄海区开展了春日踏青徒步活动。

第一站教职工们来到韩江河口公园。红色是韩江水文化的底色,20世纪30年代,有一批革命先烈借助沿着韩江的秘密交通线北上福建,抵达江西,在瑞金延续革命之火;有一批满怀热忱、以笔为枪的南粤“左联”青年从韩江边走向上海等地为革命呐喊。教职工们一路沿着莲阳河碧道徒步,用心感受“韩江水故事”。

午后教职工们来到第二站澄海区上华镇菊池村。菊池村于宋朝建村,有着近千年历史,是革命老区村。菊池村因地制宜发挥古村落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等独有优势,依托村内古朴典雅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形成村落自身的特色文化,被评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村。教职工们漫步菊池村,在一砖一瓦中探寻红色革命印记,感受红色革命文化。

最后一站是冠山书院。它是澄海区现存历史最久远、保存使用最完整的古书院,拥有“澄邑第一书院“的美誉,是澄海人文精神的象征。一个地区的崇文重教风气,往往从书院氛围中可见一斑,冠山书院建成后,长期作为文化教育场所,让浓厚的书香气息一直浸染着这座城市。如今的书院,开始承担起传承良好学风家风、展现新时代风采的使命任务,使汕头自古以来崇文重教的文化传统得以沿袭。

这场红色文化的沉浸之旅不仅让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领略美丽自然风光,同时还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理学院教职工踏青徒步活动在开心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