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汕头大学建校40周年数学学科系列学术活动:2021年粤东数学教育论坛
日期: 2021-11-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4月18日,由汕头大学数学系主办,汕头市数学会协办的2021年粤东数学教育论坛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厅B厅举行。参加本次教育论坛的有汕头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汕头大学附属小学老师,汕大教育硕士研究生以及粤东地区汕潮揭三市的中学数学优秀教师代表。

   在会议开幕式中,汕头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李健教授作了关于汕头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介绍。李教授介绍了汕头大学数学系的概况,并对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的报考方式、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作了详细的介绍。在本次论坛中,大会报告专家就中学数学教育方法和理念以及高考命题的研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分享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其中汕头市金山中学卢镇豪主任作题为《深度学习问题设计,助推中学数学教育》的报告;揭阳市揭西县河婆中学刘移书校长作题为《领悟新高考理念,践行新教学思想》的报告;潮州市饶平县第二中学卢理敬老师作题为《新高考模式下中学数学教育的探索》的报告;潮州市金山中学李惠音老师作题为《上好每一节课的点滴体会》的报告;汕头大学数学系陈晓鹏副教授作题为《高中数学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研究》的报告。大会报告均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在本次教育论坛的自由交流环节,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教学难题向与会的专家请教,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