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张影教授(No. 488)
日期: 2021-12-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最对称双曲环面上闭测地线的迹多项式

报告人:张影 教授(苏州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月5日,17:00

腾讯会议ID:103-840-312

报告摘要:与李祥飞合作,我们研究最对称的双曲单孔环面上的任意闭测地线的迹多项式。我们证明了这些多项式的系数都是正整数。我们猜测每个多项式的系数序列具有对数凹性。我们还证明了一部分字的迹多项式的强单调性。

报告人简介:张影,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几何拓扑学,取得的研究成果涉及双曲曲面上的测地线、双曲环面的特征簇的几何与拓扑、McShane恒等式的推广、四维双曲空间的三角学等。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