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郑建华教授(No. 489)
日期: 2021-12-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 数学分析的思辨教学法暨教材编写剖析

报告人:郑建华 教授(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月5日 16:3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工西416)

报告摘要:我们认为思辨在思维过程中,那么我们的课堂教学要呈现知识的来龙去脉的思维过程。这样的教学法也称为故事教学法,人物(研究对象、目的)、时间(语境)、情节演变(思维过程)、结局(结论、定理)、后续(应用)。我们举一些教材编写的案例来具体剖析。

报告人简介:郑建华,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亚纯函数理论,超越动力系统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学术论文60篇(SCI收录),两本专著(清华大学出版社,Springer出版社),两本教材(高教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荣获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2)。自清华大学钱学森班成立起,郑建华教授担任了该班《数学分析》主讲教授。通过多年对特色人才的培养,郑建华教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一套特别的教学法,称为思辨过程教学法,并相应地编写数学分析教材。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