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李样明教授(No. 490)
日期: 2022-01-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有限群的s-半置换子群

报告人:李样明 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月6日,16:00

报告方式:学术报告厅(工西416)

摘要:设H为G的子群。称H在G中半置换, 如果HK=KH, 对任意满足条件(|H|, |K|)=1的G的子群K都成立;称H在G中s-半置换, 如果HP=PH, 对任意Sylow p-子群P都成立, 其中(|H|,p)=1。这两个概念自陈重穆教授提出后,获得国内外许多学者的关注,应用此概念近几十年来有大量相关的成果出现。本报告对这方面的结果进行总结,给出研究过程中的思路。

个人简介:李样明,  博士, 博士后,海外留学回国人员.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数学学教授,院长,国际期刊《 JP Journal of Algebra , Number Theory and Application》的编委(editor);南昌大学兼职教授, 硕士生导师;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录用70多篇),出版译著1部,编辑教材2部,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  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 先后访问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学10多次。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