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黎曼猜想出处论文的主要结果及详细推导(No. 500)
日期: 2022-05-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题目:黎曼猜想出处论文的主要结果及详细推导

报告人:李炯城 博士、院长(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大数据研究院)

时间:2022年4月7日,16:00

地点:学术报告厅(工西416)

摘要:目前人类社会主要依赖于RSA等非对称加密方案来保证电子交易的安全。而这些方案严重依赖于素数。素数的分布十分没有规律,因此目前还没有在可以接受的时长里面暴力破解银行卡安全机制的算法出现。但是,一旦人类能把素数的分布规律理解透彻,应大大有助于攻破安全体系。从而理论上可以导致目前电子交易体系毁于一旦,世界不再安全!   人们越来越清楚,黎曼猜想掌握着打开各种科学和数学研究之大门的钥匙,但它的解答仍然诱人地悬挂在那里,正好让我们伸手够不着,也许永远够不着。时至今日,已经经历了人类159周年的认真研究和极力探索,这个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本文将对黎曼1859年发表的创世纪论文《On the Number of Primes Less Than a Given Magnitude》的主要结果进行详细推导。黎曼的这篇论文才8页纸,但非常艰深,能完全读懂的人很少。他在该文明确给出了素数的分布规律。被数学家Edwars翻译成英文版后,还是很难阅读,非常浓缩,省略了许多详细的推导过程。我把其工作进一步细化,并努力使得更加容易阅读。也提出了对这个世纪难题的个人的一些探索和见解。

报告人简介:李炯城,共产党员,男,1972年生。博士,教授级高工,客座教授,院长。华南理工大学工控学院首任院长的第三个博士。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中山电信首席科学家,广东省电信设计院首席科学家、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大数据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海南省通管局教授级高工职称评审专家,韶关政府产业研究院大数据专家组组长,惠州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南方日报媒体大数据(国家级)实验室学术委员,广州市10年软件行业风云人物,广东工业大学校级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环保学院大数据首席顾问,UIC理学部客座教授/学术委员。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