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博士后出站报告(Mahvish Samar博士)
日期: 2022-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Perturbation Analysis and Condition Numbers for the Tikhonov Regularization of Total Least Squares Problem and SR Decomposition

报告人:Mahvish Samar博士后(汕头大学)

报告时间:2022427日,16:30

线上:腾讯会议:604510929

线下:数学建模实验室(工西416

报告摘要:矩阵问题的摄动分析在其自身是必不可少的,且在科学和工程的许多应用中也是有价值的。在许多数学模型和过程中,扰动界起着关键作用。条件数是解对输入数据中微小扰动的敏感性分析工具,是数值线性代数研究的一个活跃领域,在扰动理论和算法误差分析中起着重要作用,对于不适定问题尤其如此。本文研究全最小二乘问题(TRTLS)Tikhonov正则化的摄动分析和条件数,以及原始矩阵受到加性摄动时的SR分解的扰动界。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