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不可压缩磁流体方程的稳定化有限体积算法研究(No. 506)
日期: 2022-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题目:不可压缩磁流体方程的稳定化有限体积算法研究

报告人:张通 教授(烟台大学)

时间:2022年4月29日 15: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28372045)

摘要:本报告主要介绍基于最低等阶混合有限元配对求解不可压缩磁流体方程有限体积方法的一些理论分析结果,包括定常磁流体问题的有限体积迭代方法、两层方法及非定常磁流体问题空间半离散和时空全离散有限体积方法数值解的稳定性和收敛性结果,并通过数值算例验证所考虑数值格式的有效性。

报告人简介:张通,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数学系博士后(2012-2013)。研究领域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及应用,针对不可压缩粘性流体问题的高效数值算法进行了系统研究,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省部级及国家级项目6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省优青项目各1项。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