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院士讲堂:汤涛院士 -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No. 507)
日期: 2022-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数学推动现代科技——从华为重视数学谈起

报告人:汤涛 院士(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

报告时间:2022年5月3日,16:00 - 17:30

报告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摘要:数学在现代科技中特别是信息科技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学除了人们熟知的证明定理解决猜想以外,还有非常广泛、深刻的应用。本讲座将从信息科技、科学计算以及金融数学的发展展示现代数学的魅力和影响。

报告人简介:汤涛,计算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曾任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89年获得英国利兹大学博士学位。 汤涛院士主要从事计算数学研究,在双曲型方程计算方法误差分析,微分方程谱方法理论,相场模型的高精度算法,以及计算流体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广泛影响。2018年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作45分报告。担任多个国际数学期刊主编或编委,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奖励。长期致力了数学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创办《数学文化》期刊并担任联合主编。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