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跨世纪的低维拓扑学(No. 517)
日期: 2022-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雷逢春教授(No. 517)

报告题目:跨世纪的低维拓扑学

报告人: 雷逢春 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日期: 2022年5月22日,8:30

报告方式: 腾讯会议 839-866-714

报告摘要: 拓扑学是当代数学的一个重要前沿领域,其渊源可追溯到欧拉早期的工作(1836年,哥尼斯堡七桥问题的解答)。拓扑学奠基于19世纪末, 在20世纪取得了梦幻般的发展, 进入21世纪更加兴旺发达。本报告将对拓扑学的发展作一个跨越世纪的通俗概要浏览, 重点介绍低维拓扑学的发展,即二、三和四维流形拓扑学的主要成就。

报告人简介: 雷逢春,1990年12月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研究方向为低维拓扑,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三维流形拓扑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研究论文六十余篇,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延续)项目的研究工作,目前负责的面上项目执行期为2021.1-2024.12。曾于1997年荣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3)。现为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大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