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张量分解模型及其推广与应用
日期: 2022-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谢泽嘉副教授(No. 532)

题目:张量分解模型及其推广与应用

报告人:谢泽嘉 副教授(汕头大学)

时间:2022-10-12,下午3:00

地点:学术报告厅(工西416)

摘要:张量是多维数组的自然表示,是向量和矩阵的高阶推广。在当今信息时代,许多信息系统,如物联网、社交网等,每天都在产生新的数据。这些数据的特点是数量庞大、维度较多。它们本身自然地就是一个张量。而张量分解则是处理这些庞大的高阶高维张量数据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本报告主要介绍若干张量分解模型及其应用,并对其中常用的Tucker分解与张量t-SVD作进一步推广。

报告人简介:谢泽嘉,汕头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副教授,理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矩阵分析与计算、结构张量分析与计算、张量分解的计算与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论文发表在J SCI COMPUT,J FRANKLIN I,E ASIAN J APPL MATH,LINEAR ALGEBRA APPL,LINEAR MULTILINEAR A等期刊。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