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用有限个元刻画格
日期: 2023-05-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王学平教授(No. 616)

报告题目:用有限个元刻画格

报告人:王学平 教授 (四川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14:3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工西416)

摘要:本报告讨论用格的有限个元刻画格的问题。首先用不多于七个元描述格(s-强原子格、有限格)是半模格的条件及代数格是下半模格的条件,然后用九个格描述满足升链和降链条件的格是伪补格的条件以及满足升链和降链条件的半模格是伪补格的条件。

报告人简介:王学平,男,四川遂宁人,教授,理学博士,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模糊系统与数学》编委、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系统与数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格理论及其应用、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半环理论及其应用、max-plus代数上线性代数理论与矩阵理论等的研究。已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年刊》、《SCIENCE CHINA Mathematic》、《ACTA MATHEMATICA SINICA-ENGLISH SERIES》、《Algebra Universalis》、《Fuzzy Sets and Systems》、《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Studia Logica》、《Rocky Mountain Journal of Mathe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基金两项、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资助项目一项。2000年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4年与2009年分别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一项。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