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线性代数精讲》在线开放课程即将上线中国大学MOOC 平台
日期: 2021-1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郝志峰校长作为课程负责人开发的《线性代数精讲》在线开放课程通过了中国大学MOOC 的审题,即将于2022 年春季学期在该平台上线。

《线性代数》是大学本科非数学类的公共数学课程,教学面涵盖理学、工学、医学、农学、经管类、工程类等各类学生。本课程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教指委成立的专门组织)组织,基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基本要求(2013-2017)》建设的一门《线性代数》课程。

课程制作由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郝志峰、黄廷祝和委员林亚南共同负责,邀请了“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金银奖获得者和特邀的青年教师联袂讲授。内容包括:第一章行列式;第二章矩阵及其运算;第三章矩阵的初等变换与线性方程组;第四章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第五章相似矩阵及二次型。分别由东南大学张小向、华中农业大学沈婧芳、厦门大学杜妮、清华大学杨晶、吉林大学徐向红主讲,提供了具有示范性、参考性的资料。注重整个课程教学内容的连贯性和每个章节内部风格的协调,但每个章节的教学过程,则突出体现讲课教师的各自特色和风采,乃至PPT 的风格。教指委成员陈建龙、冯荣权、郝志峰、胡永建、黄廷祝、李继成、林亚南、刘斌、卢玉峰、潘生亮、孙洪祥、杨义川、赵彬等对课程进行审核,提出修改意见。

该课程的上线运行,将为校内外学习者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学校将继续推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进一步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