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我系方睿老师荣获2021年“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日期: 2022-03-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本次活动聚焦群众性和覆盖面,全面实现社会化推荐,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共1187名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经过集中审核、筛选、审定等环节,共计100名优秀青年入围2021年“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院数学系教师方睿荣获“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荣誉称号。

方睿老师2015年博士毕业入职汕头大学工作以来,在汕头大学校训“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训勉下,积极投身概率统计的科研工作,同国内外学者密切合作,在次序统计量、copula理论、拍卖理论及可靠性理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在Adv. Appl. Probab.、IEEE Trans. Reliab.、J. Multivariate Anal.、Nav. Res. Log.等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项。他担任学科竞赛负责人,组织各项学科竞赛的培训工作,所指导的学生团队屡获国内外大奖。他被授予汕头市青年岗位能手、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他教研并重、立德树人,以切实行动彰显着高校青年教师的善美风采。

在做好学术研究工作的同时,他用心钻研教学理论和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切实上好每一门课,深受学生认可。先后讲授数学模型、多元统计分析、R语言编程、Python数据分析、保险精算、微积分、数理统计、随机过程及高等数理统计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课堂受到学生的喜爱,相关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与学生课内课外关系融洽。他爱岗敬业,奉公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关心学生,教学中注重言行举止的规范,以身作则,向学生传递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取向。在教学中擅于根据教材内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他刻苦钻研教学方法,探索新形势下的教学研究路径,已开展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改革建设。

作为数学建模教练组负责人,他承担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等学科竞赛的组织、培训及指导工作,利用寒暑假的时间为参赛队伍组织赛前培训,所指导的学生队伍多次获得国家级、国际级大奖。2016年以来,所指导队伍累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6项;获得“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鼓励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团队继续赛题的后续研究,并尝试发表有关结果,累计已指导本科生发表数学建模论文3篇。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队伍合影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人, 直立的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队伍合影

一張含有 文字, 標誌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