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2022全国高校大学数学一流课程与思政建设师资研修班(2022年8月6日-7日)
日期: 2022-08-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博雅大学堂——2022全国高校大学数学一流课程与思政建设师资研修班(202286日至202287日)

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汕头大学承办,湖南三文在线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博雅大学堂——2022全国高校大学教学一流课程与思政建设师资研修班”于8月6日至7日在汕头市金海湾大酒店顺利举办。

会议开幕式由汕头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主任李健教授主持,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老师表示欢迎,并向老师们介绍了汕头大学和数学系创办的历史及近况。随后,北京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理科一编辑室主任陈小红编审代表主办方致辞。

会议上,汕头大学郝志峰校长、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郑州大学宋士仓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赵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勇教授、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大学数学系列课程思政的思考与探讨”、“一流课程的建设与思考”、“课程思政的发展及融入数学课程中的一些探讨”、“国家一流课程高等数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大数据北京下的统计学课程教学”及“漫谈统计学的几个基本概念”的报告。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航空大学、重庆大学、广州大学等40多高校近150名教师代表在会议上围绕大学数学一流课程申报及经验分享、数学课程思政、大学数学教学理念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