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数学系邬恩信副教授应邀在“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作45分钟报告
日期: 2022-08-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简称ICCM)是由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和香港晨兴集团主席陈启宗共同发起的大型系列学术活动,于1998年首次举办,每3年举行一次,是华人数学界最有影响的学术活动之一。受疫情影响,第九届大会分为2022和2023两期,2022年由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和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主办,近800人线下参会,10万余人在线参会。全球华人数学家线上线下齐聚一堂,给六朝古都南京带来了数学这个古老学科的最新火种。

大会7月31日开幕并颁发了ICCM数学奖、陈省身奖和约翰科茨国际合作奖,并首次颁发ICCM数学贡献奖。学术会议包含9个杰出报告、29个一小时报告、210个四十五分钟及若干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代数、分析、数论、几何、拓扑、统计学、人工智能和生物数学等数学学科的所有领域。

汕头大学数学系邬恩信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于8月3日下午作了题为“An Invitation to Diffeological Spaces”的四十五分钟学术报告(拓扑组的10个邀请报告之一)。邬恩信在报告中介绍了广义微分几何的主要思想、基本概念和代表性实例,并着重描绘了广义微分几何与代数拓扑的交叉研究领域,即光滑同伦论。结合自身研究成果,邬恩信系统阐述了光滑同伦论的研究现状、关键问题和未来研究思路。与会期间,邬恩信与参加报告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富有成效的学术探讨。

此次报告,标志着汕头大学代数拓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关注和认可,是汕头大学数学研究成果在高水平舞台上的一次关键展示。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汕头大学数学学科一直瞄准国际前沿领域,稳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不断取得标志成果。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窗户, 男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