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我系李健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日期: 2022-09-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系李健教授申报的“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论”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李健2012年5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数学专业,2012年6月开始在汕头大学数学系工作。长期从事拓扑动力系统与遍历论的研究,与合作者一道在拓扑动力系统的混沌理论、等度连续性和初值敏感性、动力系统与组合数论的交叉研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在Adv. Math., J. Funct. Anal., Erg. Th. & Dyn. Sys.,《中国科学·数学》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完成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

数学系一贯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围绕学科发展规律,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营造了优秀人才和重要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的学术氛围。李健教授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汕头大学人才培养的重大突破,是汕头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集中体现,向“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