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数学系主题党日:喜迎二十大 携手向未来
日期: 2022-10-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迎接二十大的到来,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携手向未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数学系新生见面大会

10月15日上午,数学系在东海岸校区召开了2022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党支部的老师们主动参与相关活动,与新生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为学生解疑答惑,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

重走红色交通线

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15日下午,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数学系党员老师以及青年教师前往中央苏区红色交通线(汕头站)旧址,这是80多年前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的一个枢纽中转站,它担负了护送重要领导干部、运输军需、民用资料、重要情报等的重任,为整条秘密交通线的安全畅通乃至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十分珍贵的红色资源。教师们通过陈列馆内的图文介绍、实物展示、情景再现和光影展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革命时期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英雄赞歌,让老师们感慨良多,他们将带着这份红色记忆,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坚毅前行。

参观西堤公园

随后 ,教师们一起前往西堤公园参观学习,西堤公园的“侨文化”是专属潮汕人民的文化与情感记忆,赋予了潮汕人民高度的身份认同与文化自信。西堤公园的参观不仅让数学系教工真切感受先辈那段背井离乡奋斗的艰辛,也让初来潮汕地区的青年教师体验到独具特色的“侨批文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数学系教师们的思想和心灵得到洗涤和升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涵养家国情怀,时刻坚守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的新时代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