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新时代高职数学系列教材”专家统稿会在汕头大学召开(2023年3月11日)
日期: 2023-04-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11日,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的“新时代高职数学系列教材”专家统稿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汕头大学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教育部高职数学新课标研制组副组长、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高教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瑞武编审出席并致辞,会议开幕式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主持。

 

H97A6858

H97A6851

d6739b0df044385b101d3836f400e0d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同指出,“新时代高职数学系列教材”建设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挥智库作用、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全体编委精益求精,打造精品教材,加强宣传推广,实现示范引领。郝志峰教授代表系列教材编委会作发言,强调系列教材的编写应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体现新时代新要求,进步加强审稿、统稿工作,确保教材质量。

高教社贾瑞武副总编指出,新形势下高职数学教材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教体系,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突出类型教育特色,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要,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高教社将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紧密合作,高质量完成“新时代高职数学系列教材”的编辑出版、宣传推广和教学服务工作,为推动高职数学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系列教材分册主编分别汇报了编写情况,审核专家围绕教材目标定位、内容设计、体例编排、类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编委会成员分组进行交叉互审,确保书稿质量。与会专家和编委们表示,要深入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落实“新时代高职数学系列教材”高质量建设各项要求,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共同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