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数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踏青缅怀先烈,红色永在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4-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切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烈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月8日,数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一行17人前往汕头市达濠区焰峰山风景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焰峰山中,党员们先后参观并学习了革命母亲李梨英的先进事迹,学习她为国献三子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党旗面前,党员王睿杰带领党员同志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一行人在山顶偶遇一位汕头大学1988届校友。“汕大学子”,这个相同的身份使大家很快的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校友为大家分享了在汕大读书的生活点滴,党员们为校友介绍了现在学校的飞速发展,历史与现代的强烈对比,使大家无不感慨时代的变迁,珍惜现在的学习与生活条件。最后,大家商议,在校友的带领下,一起在风景秀丽的焰峰山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表达深切的爱国之情。

参加完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数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智欣说,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增进党员们的交流。在党员宣誓环节,我们再次握拳,宣读我们对党的郑重承诺,震撼心灵,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攀登科研高峰,希望早日能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发展对象王薇同志说,今天有幸跟着党员同志们来到焰峰山风景区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看到党员们在党旗前庄严的宣誓,场面极其震撼,我感受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深深的热爱和信仰,他们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榜样,更是一种激励,我更坚定了自己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我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致敬之心,我们将永远感恩、怀念他们。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全体党员学习革命先烈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铭记革命先烈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牺牲精神,通过对比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辛岁月与现代美好生活的巨大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在科研学术道路上不畏困难,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贡献力量。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