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专业介绍
日期: 2023-12-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较强的数学思维能力,并能把这种素养和能力运用于解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实际问题的人才。本专业学生要求掌握扎实的数学科学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能运用数学知识、建模思想和编程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本专业将对主干课程渐进开展双语或全英教学,提高学生未来发展能力。本专业毕业生能在银行、保险、投资、信息产业等行业从事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能在科技、教育、经济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管理工作;也可到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继续深造。


统计学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较强的数学思维能力,熟悉数理分析方法和统计计算,具有深厚统计学理论素养,并具备熟练运用统计方法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并能把这种素养和能力运用于解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实际问题,研究与应用并重的复合型高级统计学人才。本专业将为学生在国内外攻读统计学和经济学、金融学硕士与博士学位,以及在经济、金融、环保相关部门从事统计分析、数据建模与预测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毕业生能在银行、保险、投资、信息产业等行业从事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能在科技、教育、经济、环保、农林牧渔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管理工作;也可到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继续深造。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