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于海峡副教授(No. 495)
日期: 2022-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调和分析中与曲率相关的几类问题 

报告人:于海峡 副教授(汕头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3月16日 ,15:0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工西416) 

摘要: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Stein和Waigner等人将几何学中的“曲率”引入到振荡积分和奇异积分算子理论的研究。于是,与曲率相关的奇异积分算子及其极大算子理论成为调和分析中重要研究对象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相关问题已经发展到了带变系数的情形,并且已经成为了现代调和分析中热门且前沿的研究课题之一,与现代调和分析中的诸多前沿问题有密切的联系。在这次报告中,我将介绍本人与合作者在沿变曲线的Hilbert变换和沿曲线的双线性Hilbert变换及其极大算子的有界性等问题取得的一些结果以及相关的研究背景,证明框架与未解决的问题。这些结果与调和分析中未解决的Zygmund猜想和Stein猜想以及部分解决的Calderon猜想相关,是在这些猜想相同的限制条件和指标条件下, 对一类曲线解决了这些猜想的曲线化情形的相应问题。 

报告人简介:于海峡,汕头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6月在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博士后出站,之后入职汕头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调和分析。现主持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汕头大学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主持完成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培育项目。在J. Funct. Anal.,Math. Z.,J. Fourier Anal. Appl.,Pacific J. Math.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