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线性算子的可约逼近与不可约逼近
日期: 2023-05-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走向现代数学学术报告 - 朱森教授(No. 618)

报告题目:线性算子的可约逼近与不可约逼近

报告人:朱森 教授(吉林大学

报告时间:202352610:00

腾讯会议ID:601598163

摘要:Halmos1968年证明了可分Hilbert空间上的每个算子皆可由不可约算子逼近,Voiculescu1976年证明了无穷维Hilbert空间上的每个算子皆可由可约算子逼近。本报告将介绍有关特殊算子类中的可约与不可约逼近的若干结果,涉及的算子类包括Cowen-Douglas 算子、复对称算子、Toeplitz算子、次正规算子、加权移位等。

报告人简介:朱森,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项目。近年来主要从事线性算子的复对称性、随机理论等方面研究,在J. Funct. Anal., J. London Math. Soc., Math. Ann., Trans. AMS 等杂志发表系列论文。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