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数学系教师参加学校首个“科普教育基地”活动
日期: 2023-04-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汕头大学理学院、至诚书院“党建+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汕头大学理学院 至诚书院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揭阳市德才实验学校隆重举行,这也是学校首个大学生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数学系系主任李健教授,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单丽、教工党员史永杰、黄国文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德才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普课程。

数学系科普实践团由李健教授带队,和小学生们一起感受数学魅力,感悟数学之美。李健教授首先为小学生们带来了《数学好玩》科普小课堂,为大家讲述了神奇的数学拓扑结构——永无止境的莫比乌斯环,并带领大家动手实践,一起探索莫比乌斯环的秘密。在互动、探究过程中对知识进行理解和记忆,从中感受数学的魅力,感悟数学之美。随后,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田野和田怀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数学小故事,由西游记的故事引出奇妙的公倍数,精彩绝伦地讲解和演示,让小朋友们对公倍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更好地提起小朋友们对数学的兴趣,激发小朋友们的数学潜力,让小朋友们更好地领会数学魅力,科普实践团成员特别设计了充满数学趣味的“数学乐园”活动,其中包含了魔方、数独、华容道、消消乐、挑战圆周率、数学题!谁会?、对称作画等7个游戏项目,在扭动滑块、移动数字的过程中,无时无刻不伴随着策略的分析,小朋友们的“脑力体操”进行得别样精彩。听一节数学趣味科普微课堂,感受数学魅力,动手制作一个莫比乌斯环,思考一道题目数学……一个下午,一次活动,让数学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贴近,沉浸式体验,从中感受数学魅力,感悟数学之美。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