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

陈晓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任教师 >> 陈晓鹏

 

 

陈晓鹏 博士(华中科技大学)

职称/职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随机动力系统

办公电话:0754-86503758

办公地点:D栋南塔227

Email:xpchen@stu.edu.cn

 

陈晓鹏,男,汉族,1981年出生,广东揭阳人。 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51月开始在汕头大学数学系工作。博士期间获德国DAAD短期访问奖学金访问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2010年至2014年在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和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工作(博士后)。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项(2013-201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2016-2018)。

研究介绍

随机分析是现代概率论的一个重要分支,在金融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背景。随机动力系统与随机微分方程有着密切的关系, 随机微分方程解的动力性态可以通过随机动力系统来研究。拓扑方法在随机动力系统的应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研究方向,Conley 理论是 Morse理论的一个推广,本人的博士论文主要考虑Conley指标在随机动力系统的应用。目前的主要工作是随机系统的数值模拟,多尺度计算方法。

科研项目

1、粗糙轨道随机微 分方程解的长时 间动力行为(2017A030313005广东省自然 科学基金2017.6.27-2020.5.1

2、随机多尺度系统的亚稳态理论(1150134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6.1-2018.12

发表论文

   1.陈晓鹏,陈至芬;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for symmetric α-stable Ornstein–Uhlenbeck processes,Stochastics and Dynamics, 04(2021),21.  

   2.陈晓鹏,Li, Chang-Bing; Ye, Yuan-Lling;Invariant Measure for Infinite Weakly Hyperbolic Iterated Function Systems, Journal of Statistical Physics, 14 (2021), 182 .  

   3.陈晓鹏,张静,刘博文;一类非线性随机微分方程的统计性质,Journal of Mathematics 6(2021), 41

   4.陈晓鹏,陈至芬;基于离散观测下Cauchy-OU过程的最大似然估计[J]. 应用数学, 2020, 3: 707-717.

   5.陈晓鹏,A. J. Roberts and J. Q. Duan;Centre manifolds for infinite dimensional random dynamical systems,Dynamical Systems, 34(2019), NO. 2, 334-355.

   6.陈晓鹏,A. J. Roberts;Error estimation on Projective Integration of expensive multiscale stochastic simulation, Stochastic PDEs and Modelling of Multiscale Complex System, 2019, 5, 177–193.



广东省汕头市翠峰路5号,汕头大学数学系 515821,Email:math@stu.edu.cn

Copyright 2003-2023 汕头大学数学系